Hello stranger.
Nothing but storytelling.

今天晚上一打开微博就看见杨绛先生昨日凌晨逝世的消息……心里感慨。

高中那时候很喜欢杨绛和钱钟书两人的爱情故事,特羡慕那份长情,天造地设的绝配。好长一段时间都把钱老那段话当作最动听的情话记在心里边:“遇到你之前,我没想过结婚。遇到你之后,结婚我没想过别人。”

记得前年这时候还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做了几期杨绛先生的推送,那时感叹、敬佩先生103岁高龄了仍笔耕不缀,还在做翻译,整理钱老生前的遗稿,14年还出了新书《洗澡之后》。
转眼两年过去了……图都还是那年那几张。

最后,用杨绛先生翻译的英国诗人Landor的这首诗作别:

我和谁都不争
和谁争我都不屑
我爱大自然
其次就是艺术
我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
火萎了
我也准备走了


遥愿君安,一家终能团圆。

想起她最后对媒体说的,不希望自己离世成为新闻,不希望打扰到大家,就想安静的离开,再无生离死别的一家人,终于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…

评论(2)
热度(4)
© 子皙 | Powered by LOFTER